快新聞/國民黨籲放寬口服藥指引    羅一鈞打臉:一直都有修正從寬
國民黨籲放寬口服藥指引 羅一鈞打臉:一直都有修正從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指出,指揮中心對於抗病毒口服藥物給藥率不到20%,造成50歲至65歲致死率上升,呼籲指揮中心給藥條件從寬。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比起第一版的給藥指引,指揮中心已隨著國際上文獻證據研議放寬,強調國際上有任何新文獻證據都會提交專家會議討論,強調「研究到哪裡就會修改到哪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擬設染疫遺體「暫存區」可停靈 新北:希望中央快公布指引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123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62例男性、61例女性,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個案,123例死亡個案中有6例為40多歲青壯年個案,其中2人均打過疫苗,無慢性病史,皆在居家照護完後發病過世。

國民黨立委認為口服藥物標準太嚴苛,造成50歲至65歲的確診個案死亡率增加到11%~12%,質疑是給藥指引不明導致死亡率變高。對此羅一鈞表示,口服藥的給藥條件,在國際上看起來相對寬鬆,經過專家會議多次討論,在先前就讓很多原先在第一版沒有的條件都放寬了。

羅一鈞說明,針對4、50歲的致死率每週五都會公布,6/10也公布過計算到6/9 40多歲染疫後致死率是0.01%;50多歲是0.05%,都是很低的,就國際上有新的文獻證據顯示,例如高血壓部分,專家會議也有討論過高血壓作為獨立危險因子,目前增加重症或讓致死率證據是不足的,之後若有證據顯示增加危險因子,都會再和專家會議討論,在研議給藥條件,研究到哪裡,就會修改到哪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航A321neo新機7月起天天直飛東京羽田 Q3載客航班再增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