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任期剩6個月 期勉同仁「把每天當第一天也當最後一天」
柯文哲表示,任期只剩6個月,今早特別交代同仁「把每一天當第一天,也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圖/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結束8年任期,他今赴市議會進行最後一場備詢,尾聲致詞時表示,任期只剩6個月,今早特別交代同仁「把每一天當第一天,也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努力做到最完美交接給下一任政府,他並提及,2050淨零碳排放應是之後的目標,盼讓台北成為更好的城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批4架駐美F-16返台升級! 戰機畫面曝光

柯文哲表示,疫情之下各國都在印鈔票,簡單的講就是埋下通膨危機,尤其俄烏戰爭讓通膨更明顯,北市府追加預算的案子他都親自過目,所以非常清楚通膨壓力,「這影響了市府預算」,不過仍盡力紓困振興。

柯文哲說,還剩6個月的任期,今早特別交代同仁「把每一天當第一天,也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還是要認真做事,做到最完美交給下一任,很多政策是延續的,例如東西門路計畫,在北流完成後,南港的面貌漸漸在改變。他也承認,社宅8年5萬戶做不到,不過至少開工1.2萬戶,加上公辦都更大概有2萬戶。

柯文哲指出,疫情終究會過去,再幾個月台灣邊界將解封、會與世界接軌,而台灣燈會時隔23年將於2023重回台北,是邊界解封首個大型活動,相信影響很深,會盡力準備好。另外,他也認為,2050淨零碳排放是下一任的目標,現任市府已有相關準備。

柯文哲表示,和議員們工作這麼久,應知道他不會問黨派,講得有理的政策都逐條列下,他最後盼讓台北成為更好的城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砲打「頭號目標」陳時中 民進黨轟:違背人性無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