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淑珍確診「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 遵醫囑已至高雄長庚治療
陳水扁透露吳淑珍「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圖/擷取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6月10日晚間確診COVID-19,阿扁說她原本虛弱無力的身軀更加雪上加霜,連自推輪椅的力氣都沒有。原本評估吳淑珍不需要住院,但今天為求照護周全,依照醫囑已到高雄長庚醫院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財政部國營事業不動產減租2成 再延長至年底

陳水扁5月底快篩陽性後,他的夫人吳淑珍6月10日也PCR陽性確診,但因為是脊髓損傷無力咳痰,得靠陳水扁和看護人工拍痰。陳水扁13日在臉書上PO文,跟扁嫂喊話說「不能先被自己打敗」,吳淑珍靠著氧氣製造機和人工拍痰,原本認為不需要住院,但是今天為求照護周全,依照醫囑,已經到高雄長庚醫院治療。

陳水扁12日透露,吳淑珍輕症,卻因脊髓損傷,原本姿勢性低血壓常會癱軟昏倒,以致血氧濃度掉到92、91,剛好他睡覺時有使用氧氣製造機,推出來供太太使用可控制血氧濃度。但胸部以下下半身癱瘓的吳淑珍,有痰咳不出來只因腹肌沒辦法使力。

「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陳水扁今天再度發文,拜託醫護人員來到家裡,幫扁嫂施打安命活源注射液,再接上高蛋白的艾爾補定注射液,有好的體力才能對抗新冠病毒,否則病毒還沒消滅先被自己打敗。

快新聞/吳淑珍確診「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 遵醫囑已至高雄長庚治療
陳致中表示母親吳淑珍已遵醫囑住院治療。(圖/擷取自陳致中 Chih-Chung Chen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莫德納第2劑將開打! 盧秀燕宣布開設「校園兒童疫苗快打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