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比較能幹? 楊志良口誤喊:在「台中」打敗陳其邁
楊志良拜託高金素梅加入國民黨,「就能在『台中』打敗陳其邁!」。眾人糾正他,才得知講錯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難產,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在廣播節目中自評,比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能幹」,黨如有需要他會承擔,上演一場「老師與學生的PK」。他今馬上前往高雄,會見國民黨籍議長曾麗燕,受訪時談到心中最喜歡的高雄市長人選是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卻口誤喊出,「在『台中』打敗陳其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莫德納第2劑將開打! 盧秀燕宣布開設「校園兒童疫苗快打站」

國民黨誰來選高雄,黨中央開了包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立委陳玉珍及楊志良的4人名單,舉辦空降假投票,據了解黨籍議員多半希望在地為主,希望黨中央要明確說清楚,是要空降還是要在地。

楊志良昨則表示,對於高雄市長選舉,只要黨有需要,身為終生黨員的他,有義務承擔。他並自評,「大家都知道我的能力比陳其邁能幹很多」,自己曾是台大公衛所所長,而陳其邁是台大公衛所畢業生,所以是「老師和學生來PK」。

楊志良此話一出,遭網友與立委們開酸是「很會講幹話」,批評他不斷用激烈言詞怒罵辛苦的防疫團隊,甚至出現「下三濫」這種話,不見對防疫有什麼實質建樹,實在有違曾做過台大公衛所所長和衛生署長的專業形象。

楊志良拜會曾麗燕,會後受訪時表示,柯志恩、張亞中都非常好,國民黨有國民黨的機制,他雖然有意見,不過會遵從黨的制度。他話鋒一轉反問媒體,「其實我心中最喜歡誰,猜猜看?猜不出來?我是男生欸」。

楊志良說,有個人更適合,台灣只有2個人可以說外來政權,那就是歌手張惠妹與高金素梅,其他現在檯面上都是外來政權。他不是黨主席,但拜託高金素梅加入國民黨,「就能在『台中』打敗陳其邁!」。眾人糾正他,才得知講錯了。至於自己是否考慮先遷戶籍,楊志良回應,「可以啊還來得及」。

談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診,楊志良直言,不希望他重症死掉,還是希望早日康復,而且還希望他選台北市長,「我一定投他一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批4架駐美F-16返台升級! 戰機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