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淑珍確診「居家照護改住院」  阿扁深夜曝「因陳其邁一通電話改變」
陳水扁曝吳淑珍住院。(圖/取自陳水扁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6月10日晚間確診COVID-19,阿扁說她原本虛弱無力的身軀更加雪上加霜,連自推輪椅的力氣都沒有。原本評估吳淑珍不需要住院,但今天為求照護周全,依照醫囑已到高雄長庚醫院治療,昨陳水扁深夜發文也感謝高雄長庚的醫護人員,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致電關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台捐贈80萬美元! 烏克蘭利沃夫市長「手按心口」暖謝台灣

陳水扁5月底快篩陽性後,他的夫人吳淑珍6月10日也PCR陽性確診,但因為是脊髓損傷無力咳痰,得靠陳水扁和看護人工拍痰。陳水扁13日在臉書上PO文,跟扁嫂喊話說「不能先被自己打敗」,吳淑珍靠著氧氣製造機和人工拍痰,原本認為不需要住院,但是今天為求照護周全,依照醫囑,已經到高雄長庚醫院治療。

陳水扁12日透露,吳淑珍輕症,卻因脊髓損傷,原本姿勢性低血壓常會癱軟昏倒,以致血氧濃度掉到92、91,剛好他睡覺時有使用氧氣製造機,推出來供太太使用可控制血氧濃度。但胸部以下下半身癱瘓的吳淑珍,有痰咳不出來只因腹肌沒辦法使力。

「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陳水扁今天再度發文,拜託醫護人員來到家裡,幫扁嫂施打安命活源注射液,再接上高蛋白的艾爾補定注射液,有好的體力才能對抗新冠病毒,否則病毒還沒消滅先被自己打敗。

陳水扁15日深夜再度發文透露,吳淑珍隨著病情變化特別是打高蛋白後,病況仍沒有很顯著的起色,目前已住進高雄長庚醫院,並投藥服用抗病毒的PAXLOVID。

陳水扁也對台南衛生局和區公所的慰問電話,他說,感恩大家的熱情關懷與真愛祝福,陳水扁也提到陳其邁市長在12號深夜來電表示,他還是有點擔心,住院也許好些,照X光看一下狀況比較擔心肺炎症狀,如果痰多或喘、血氧低就要送醫院。他已請高長胸腔內科權威林孟志副院長全力幫忙照顧請阿扁放心,吳淑珍扁在14號下午住進醫院治療。

快新聞/吳淑珍確診「居家照護改住院」  阿扁深夜曝「因陳其邁一通電話改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鄧振中:中國若攻台 對全球貿易衝擊大於烏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