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獲台捐贈80萬美元! 烏克蘭利沃夫市長「手按心口」暖謝台灣
烏克蘭利沃夫市長「手按心口」向台灣致謝。(圖/取自外交部推特影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截至今日戰火仍未停歇。世界各國也紛紛對烏克蘭伸出援手。外交部今(15)日透過推特公布烏克蘭利沃夫市(Lviv)市長薩多維(Andriy Sadovyi)向台灣致謝的影片,他表示,台灣人的善心捐贈利沃夫市80萬美元,讓流離失所的婦孺老人獲得了醫療上的照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樂快篩「中國貨冒充美製」 高雄衛生局:明起至6/30開放換貨

薩多維於影片中表示,俄羅斯自2月24日攻擊烏克蘭後,有數百萬的流離失所者(internally displaced person,簡稱IDP)經過利沃夫市,其中更有20萬人停留超過2個月以上,而利沃夫市仍安置了約15萬名流離失所的烏克蘭民眾,且這些人都非常需醫療上的照護。

薩多維提到,他們也為數千位受傷的烏克蘭民眾提供醫療上的幫助,其中更包含了女人、孩子與長者,這些人在利沃夫市的醫療機構接受治療中,所以他想向台灣民眾表達非常大的感謝,因為台灣人民善心捐贈的80萬美元,不僅可以給醫療機構買到高品質的設備,也讓所有的救援變成「可能」。

薩多維手摸心口向台灣再度致謝,他強調自己相信烏克蘭將會贏得勝利,而目前利沃夫市也有新的挑戰,就是建造國家康復中心(National Rehabilitation Center),因為數以萬計的烏克蘭人需要協助。外交部也表示,感謝薩多維真誠的友誼與感激之情,台灣將會繼續和烏克蘭站在一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樂」快篩台東也有採購! 縣府:配合中央全數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