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富樂」快篩台東也有採購! 縣府:配合中央全數回收
台東縣府今日表示為保護縣內長者、學童及第一線防疫人員,台東縣也有採購富樂快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富樂」快篩試劑品管線(C線)出現問題,檢調追查才發現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拿中國瑕疵品,冒充美國貨。台東縣府今日表示,也有採購「富樂」快篩試劑,「配合中央,全數回收富樂快篩試劑將退回廠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樂」中國製快篩冒充美國貨 指揮中心:未採購或徵用

台東縣府今日表示,為保護縣內長者、學童及第一線防疫人員,台東縣府日前緊急向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採購經食藥署審核通過的「Flowflex 富樂家用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防疫專案輸入第1110805336號】。今(14)日下午,因試劑問題,食藥署緊急命令業者全面回收該廠牌試劑,台東縣衛生局也緊急目前針對已發出的240劑收回並將此次購買的試劑全數退回。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因知道許多高風險對象仍有家用快篩試劑需求,縣府因此向取得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的業者購買快篩試劑,試劑也於6/7到貨,本來預計陸續發放給關懷據點長者、第一線防疫人員、托嬰中心、寄養家庭及孕婦等。在6/11有外縣市發現採購的富樂快篩試劑檢測異常後,衛生局第一時間雖確認台東的試劑與問題試劑批號不同,但為了保險起見,也立刻停發試劑並配合食藥署調查提供相關資料。

台東縣衛生局說到,向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購買的家用快篩試劑,目前仍未付款,已發放的240試劑也陸續回收,後續也會請廠商盡快依食藥署規定回收「Flowflex 富樂家用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如民眾仍有富樂快篩試劑,請盡速聯繫衛生局(089-331174)回收,衛生局將會儘快採購他牌家用快篩試劑提供給相關對象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稱斯國訪團是「非官方性質」 外交部怒轟:惡意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