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卡車司機8天罷工落幕 產業界估損失12億美元
南韓卡車司機要求調薪以及延長運費保證價格,發起大罷工,昨晚宣告落幕。(圖/達志影像)

南韓卡車司機要求調薪以及延長運費保證價格,發起大罷工,約6600名司機加入行列,南韓卡車司機工會與國土交通部14日晚間舉行第5次會議,就延長安全運費制度方案等內容達成協議,長達8天的大罷工也宣告落幕。

更多新聞: 邊境攔截BA.4、BA.5 醫曝新變異株「應知的3件事」

《韓聯社》報導,國土交通部昨晚與工會達成協議,國土交通部承諾,會繼續實行原本在今年底廢止的「安全運費制度」,並擴大適用對象,該制度旨在保障貨運司機獲得合理薪酬的權利,避免其疲勞駕駛、超載和超速。

國土交通部同時承諾,會研討提升油價補貼力道,並確保運費合理化。工會則發聲明表示,希望參與罷工的司機盡快復工。

這起罷工事件給產業界帶來嚴重損失,本月7日至12日,汽車、鋼鐵、石化、水泥等主要行業的生產、出貨、出口損失近1.6兆韓圓(約12億美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IMD世界競爭力 台灣排名躍升第7「連續4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