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富樂快篩中國貨冒充美製 新北上週採購2萬劑急喊卡解約
中國貨冒充美製「富樂」快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富樂」快篩試劑品管線(C線)出現問題,檢調追查發現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拿中國瑕疵品,冒充美國貨。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今天表示,新北市原本有採購2萬劑,不過事件發生後已經跟業者解約,也還沒交付任何款項。

更多新聞: 滾出破億營業額!男大生花5000創業 高喊「台灣產品沒比較差」

高雄和台中日前分別出現富樂家用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無法判讀事件,經新竹地檢署指揮調查,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用中國瑕疵品冒充美國貨,大鑫資訊公司執行長遭收押。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市府都會去稽查。新北市負責採購快篩的民政局局長柯慶忠今日說明,民政局在上週確實有採購2萬劑,不過都還沒交付任何試劑,市府也還沒付款,這起事件發生後已經跟業者解約。

柯慶忠指出,目前了解快篩有問題的只有這家公司,原本採購的2萬劑是要用在備用貨源上,提供公所在弱勢族群、里政單位備援用。柯慶忠強調,這些快篩沒有進到新北市,也不會影響其他原本的使用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境檢疫「3+4」、開放親友接送首日 接機家屬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