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名富豪不信任普丁「全飛阿拉伯」 分析師:富人總在國家崩潰前離開
英國倫敦的Henley & Partners公司研究後發現,今年底恐有1.5萬名富豪選擇離開俄羅斯。(圖/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至今仍未停歇,世界各國也持續對發起戰爭的俄羅斯,施行經濟制裁,讓俄羅斯境內經濟面臨相當大的衝擊。根據資料顯示,在2022年預計會有1.5萬名俄國富豪逃離家園,多數人也全數將資產轉移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些富豪皆認為「普丁不能被信任」,有分析師透露,依照過去十年的經驗來看,富人總會在國家、體制崩潰前離開,因為他們有能力這麼做。

更多新聞: 北市凶宅要價4000多萬!網一看全猜出死者是「大咖女星」

根據《衛報》報導,一間位於英國倫敦的Henley & Partners公司,近期提供俄羅斯境內的移民數據,指出隨著莫斯科當局選擇持續入侵烏克蘭,在今年底前,將會有15%(約有 1萬5000名)的百萬富翁離開俄羅。內部人士進一步分析,指出「從歷史上看,主要國家在崩潰之前,通常是富人加速移民,他們往往是第一個離開的人,因為他們有辦法這樣做」。

據了解,年底預計將有約4000名富裕人士移居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其次依序為澳洲(預計將吸引約3500名)、新加坡(2800名)和以色列(2500名)。

更多新聞: 趙少康小編10問謝和弦!他1句神反嗆:有幾個國民黨議員能回的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