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賣了?打臉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接聲明 香港壹傳媒:未授權出售
台蘋出售案消息傳出一週後生變,香港壹傳媒發公告表示「未授權出售」。(圖/翻攝自Google Map)

財經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蘋果新聞網》8日在官網發聲明指台蘋出售案「已完成交接」,傳出是由17Live集團共同創辦人潘杰賢收購,北市勞動局也證實收到《蘋果新聞網》的大量解僱計畫書。但14日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清盤中)發布的《有關若干媒體報導之澄清公告》指出,若干媒體報導台蘋以台幣三億元出售的消息並不準確,並無授權處置在台灣的任何部份業務,將採取必要的行動。

更多新聞: 卡蜜兒幫強尼戴普打贏官司!2人擁抱傳誹聞 親曝關係有「1件事沒做」

目前清盤中的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注意到若干媒體報導或提出本公司已出售台灣《蘋果新聞網》或其台灣業務,交易金額為不少於台幣三億元,本公司清盤人謹此澄清,媒體報導的內容並不準確。並提到清盤人及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為本公司子公司及持有台灣《蘋果新聞網》及其業務)的董事,均沒有授權據稱出售或收取任何據稱出售的交易金額。清盤人及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的董事現正就據稱出售展開調查及若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或其在台灣的任何部分業務發生未經授權的處置,將採取必要的行動。」。

香港壹傳媒公告呼籲,股東及潛在投資者「切勿倚賴有關本公司任何消息的任何市場傳聞。關於本公司的任何資料應僅以本公司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網站刊登的官方公告為準。」,強調投資者和股東在買賣香港壹傳媒股份時,務必審慎行事。台灣《蘋果新聞網》稱「已完成交接」一週後到底賣了沒?如今也成為羅生門。


不賣了?打臉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接聲明 香港壹傳媒:未授權出售
香港壹傳媒14日發出公告,意指若干媒體報導台蘋以3億元出售的消息不準確。(圖/翻攝披露易公告壹傳媒《有關若干媒體報導之澄清公告》) 


更多新聞: 李立群酒後談「唐山9男痛毆1女」!呼籲「1事」網讚:最真實的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