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代力量首次提名縣市長人選 議員陳薇仲選基隆、醫師詹智鈞戰屏東
時代力量今宣布,提名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參選基隆市長、屏東黨部主委詹智鈞醫師出戰屏東縣長。(圖/時代力量直播)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時代力量今宣布,提名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參選基隆市長、屏東黨部主委詹智鈞醫師出戰屏東縣長。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表示,這是時代力量成立以來,第一次推出縣市長參選人,要讓時代力量的努力更被看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疫情穩定往下 侯友宜:專責病房、集中檢疫中心降載

陳椒華表示,推出陳薇仲、詹智鈞參選2022年的基隆市長、屏東縣長,這是時力成立以來,第一次推出與公布縣市長參選人,時代力量非常慎重,參選人自己也非常努力,這是經過長久的思考做出的決定。

陳椒華強調,從太陽花運動以來,時力秉持初衷跟人民站在一起,在2018年推出16位縣市議員到地方議會,而立委們在立法院的耕耘努力,也是有目共睹,「這次更有企圖心,希望把努力的成果拓展到縣市長層級,讓大家看到更多時代力量的努力」。

陳薇仲致詞時表示,她4年前接受市民請託信任前,也跟多數基隆人一樣,是每天往返台北至少1.5小時的通勤族。她點出,基隆政治長期藍綠盤更錯節把持話語權,沒法讓更多市民聲音進入市府,她首創用議員建議款打造公開平台,讓市民一起改變公共事務、用自己的稅金爭取自己的建設,並持續要求交通平權與改革,「我是真正能代表市民的參選人」,盼台灣頭能誕生首個出身勞工的女市長。

詹智鈞說,他不是屏東人,但在當地居住行醫將近10年,屏東有33個鄉鎮是全台之最,這裡的美麗卻被外來的東西給汙染,包括養雞場與光電廠等。另外還有勞權議題,他自己就被屏基解雇不續任,不只影響醫師也影響病人的權益,因此在國境之南發生的事,是會影響整個台灣,屏東人口在減少,不是屏東不好而是管理出問題,「縣長選新人,屏東環境與政治一定清清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確診火化將設臨時冷藏櫃 免費供透明視窗屍袋、設入殮區與告別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