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疫情穩定往下 侯友宜:專責病房、集中檢疫中心降載
侯友宜表示,新北集中檢疫中心會降載,專責病房也會降載為20%。(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北部疫情走下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表示,新北市疫情穩定往下走,PCR量能已經不到20%,社區篩檢站將調整,集中檢疫中心會降載,專責病房也會降載為20%。

更多新聞: 初體驗台鐵觀光列車!8國老外被速度驚豔 美籍男笑:加州用走比較快

新北市今日上午舉行市政會議,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新北市的整個疫情在趨緩下降當中,看七天平均路線穩定往下走,不過每天確診人數還是到5、6千左右,這樣的確診數,仍要戰戰兢兢把防疫做好。

侯友宜指出,因應疫情已經舒緩,必須調整醫療量能,PCR篩檢量能已經不到20%,37處社區篩檢站將會調整回守住中重症醫療體系。另外,集中檢疫中心也會降載,還有在專責部分也會降載為20%。

侯友宜強調,現在新北居家照護做到將近54萬人,會繼續努力,因為新北是全國首先開始居家照護,數量也是最大,希望把這部分做更好。

至於今日入境檢疫開始採「3+4」,侯友宜表示,中央在相關指引方面還有一些細微末節的地方不是很明確,建議中央要說得更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樂快篩中國貨冒充美製 新北上週採購2萬劑急喊卡解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