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奉獻台灣半世紀!賴甘霖神父逝世享嵩壽105歲 陳建仁發文哀悼
奉獻台灣逾50年的耶穌會神父賴甘霖,今天上午逝世,享嵩壽105歲。(圖/取自汐止聖方濟天主堂臉書)

奉獻台灣逾50年的耶穌會神父賴甘霖,今天上午逝世,享嵩壽105歲,他也是「國籍法」修正後,第4位因「有殊勳於我國」准予歸化,不用喪失原屬國籍,便取得我國國民身分證的外籍人士。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也在臉書發文哀悼,表示賴神父是他們一家人的好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卓冠廷點名他出戰新北市長 潘孟安鬆口表態了

天主教耶穌會表示,賴甘霖神父於今天上午10時20分在輔仁大學神學院頤福園逝世,遺體將遵照賴神父遺願,捐贈予輔仁大學醫學系。

賴甘霖於1917年10月3日生於西班牙,具有醫學背景的他,曾在中國、菲律賓、東帝汶服務及進修,並於1969年來到台灣,致力提升台灣醫學倫理,改善醫病關係,也在2017年取得台灣身分證。

陳建仁中午在臉書發文哀悼,「賴神父是我們一家人的好朋友,幫兩位女兒主持婚禮彌撒,也幫外孫們施洗。賴神父就像我們的爸爸、爺爺一樣。永遠的慈祥、和藹、溫暖、親切。願賴神父回到天父的家!在天主愛的懷抱中同享永福!」

快新聞/奉獻台灣半輩子!神父賴甘霖逝世享嵩壽105歲 陳建仁發文哀悼
天主教耶穌會表示,賴甘霖神父於今早逝世。(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台中人記憶再少一個!78年「豐中戲院」原址整棟將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