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台中人記憶再少一個!78年「豐中戲院」原址整棟將出售
「豐中戲院」原址整棟求售。(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老台中人的回憶再少一個!自1944年開始營業演歌仔戲,並且於1953年後以放映首輪洋片為主的豐中戲院,於2004年正式關門結束營業,且原址建築閒置至今,外觀荒廢衰敗不見重整跡象,不過近期傳出整合出售的消息,據傳業者每坪單價可破百萬,對此仲介並未証實。

更多新聞: 《魷魚遊戲》實境秀爭456萬美金 「台灣能參加」網:跟老闆請假了

老台中人記憶再少一個!78年「豐中戲院」原址整棟將出售
傳豐中戲院建築整棟將出售。(圖/翻攝自Google Map)
東海、森玉、豐中等老字號戲院是台中人過去時常看電影的去處,其中位於中區基地面積353坪的豐中戲院位於火車站附近,是不少老台中人當年最常去的電影院,就連來台中成功嶺當兵的外縣市民眾,也會到豐中看電影消磨時間。

隨著中區的落沒到商圈發展遷移,再加上外來連鎖戲院陸續與百貨賣場結合,當地戲院紛紛結束營業,甚至整塊地出售,隨著近年中區危老商機和中區再生建設利多,且豐中戲院基地步行180公尺就能到台中車站,區位條件良好,停業多時的豐中也將出售,而據地方人士指出,若豐中戲院未來能有新業主進來規劃,有助帶動地方發展,也算是一大利多。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滿級分作文曝!舉「歐洲難民」為例評審大讚:格局高轉折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