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批准首支治療圓禿口服藥 「連這都長毛」驚人實驗結果曝光
美國FDA批准第一支治療圓禿口服藥,可能有助全球以千萬計的患者。(示意圖/翻攝Pixabay)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許多民眾都有「頂上無毛、臉上無光」的困擾,現在救星來了嗎?根據醫界統計,在台灣25至65歲的民眾中,竟高達360萬人有禿頭問題。不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在13日已經批准美國製藥公司「禮來」研發的「愛滅炎」,作為治療成人嚴重圓禿的第一支口服藥。

更多新聞: 八天罷工落幕 南韓政府貨運司機達成共識

美國FDA日前批准首支治療圓禿的口服藥,為美國製藥公司「禮來」生產的藥物「巴瑞替尼」,中文商品名為「愛滅炎」,FDA官員馬考斯表示:「這次批准將有助於嚴重斑禿患者的『重大未滿足需求』,取得安全有效治療方法的管道,對為數眾多受圓禿影響的美國人而言至關緊要。」。

美FDA批准首支治療圓禿口服藥 「連這都長毛」驚人實驗結果曝光
美國FDA批准首支治療圓禿的口服藥,官員表示將有助於滿足嚴重患者重大需求。(圖/翻攝MEDSCAPE)

據團隊對1200名嚴重圓禿成年病患的試驗結果,顯示每日服用4毫克劑量的「高劑量組」,在36週後有近40%的人頭皮毛髮長回8成,甚至連眉毛、睫毛也出現顯著再生跡象,另外每日服用2毫克劑量的「低劑量組」,則有23%的人出現成效,成為FDA點頭批准的一大關鍵。

俗稱「鬼剃頭」的圓禿是落髮的一種表現形式,今年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鬧出賞耳光風波的影星威爾史密斯妻子即為患者之一,圓禿是台灣是很常見的禿髮症狀,身體上任何有體毛的地方(如眉毛、腋毛)都有可能發生,但大多以頭皮先發作且最為明顯,傳統治療以局部注射類固醇刺激毛髮為主,如今FDA批准第一支口服藥,對全球患者可說是一大福音。


美FDA批准首支治療圓禿口服藥 「連這都長毛」驚人實驗結果曝光
俗稱「鬼剃頭」的圓禿是落髮的一種表現形式,在台灣有百萬人都有相關困擾。(示意圖/翻攝Pexels)



文章來源:FDA Approves First Systemic Treatment for Alopecia Areata

文章來源:Drug to treat severe alopecia approved by FDA after 'milestone' results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藥物使用請遵照醫師處方,未經醫師同意切勿自行調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請將藥品存放於兒童不易取得之處所。

更多新聞: 大馬網紅「特殊造型背心」打保齡球!彎腰洩豐滿身材網嗨:怎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