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FDA通過5歲以下幼兒打輝瑞、莫德納 最快下週開打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小組15日召開會議,一致建議考慮替數百萬5歲以下6個月以上的幼兒施打COVID-19疫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小組15日召開會議,一致建議考慮替數百萬5歲以下6個月以上的幼兒施打COVID-19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首席防疫專家佛奇確診COVID-19 打過2劑追加劑仍染疫

路透社報導,FDA委員會的建議是為5歲以下和6個月大尚未符合接種條件的兒童接種疫苗邁出的重要一步,FDA可能很快就會批准這項建議。

白宮 COVID-19官員上週表示,如果疫苗獲得FDA 授權,美國政府計劃於6月21日開始5歲以下兒童疫苗接種疫苗。

COVID-19在兒童中通常比成人更溫和,但 FDA官員告訴專家小組,到目前為止,美國COVID-19 死亡人數在5歲以下幼兒中大約442名,與先前流行的H1N1的78人死亡相比「非常糟糕」。

FDA預計批准輝瑞/BNT用於為6個月至4歲兒童,莫德納為6個月至5歲,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也會開始著手規劃施打計畫,CDC預計會於17、18日開會。雖然許多美國父母希望為他們的孩子接種疫苗,但尚不清楚對疫苗的需求會有多強烈。輝瑞/BNT疫苗於10月獲准用於5至11歲的兒童,但這延齡層中只有約29%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

目前莫德納尋求為6個月至5歲幼兒注射2劑25微克疫苗,注射間隔約4週;輝瑞BNT則是規劃為6個月至4歲幼兒注射3劑3微克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普丁通話提「相互支持」 美國警告中國:勿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