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爆「急性腸道傳染病」 金正恩下令:採取嚴格隔離
北朝鮮爆發急性腸道傳染病疫情,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一同捐贈包括生理食鹽水等相關藥物。(圖/達志影像提供)

北朝鮮4月底爆發COVID-19疫情,曾單日通報近40萬人發燒,近日逐漸下降,但每天仍增逾萬例。然而,今(16)日北朝鮮又爆發急性腸道傳染病疫情,《韓聯社》指可能是傷寒、霍亂或是痢疾。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對疑似病例採取嚴格隔離。

更多新聞: 全美壞天氣頻傳 熱浪 暴雨 龍捲風都來

根據《韓聯社》引述《朝中社》、《勞動新聞》報導,北朝鮮黃海南道海州市康翎郡一帶爆發急性腸道傳染病疫情,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一同捐贈包括生理食鹽水等相關藥物。

報導指出,北朝鮮所稱的急性腸道傳染病指的是傷寒、霍亂或是痢疾等疾病,金正恩下令,應該針對疑似病例制定嚴格的隔離措施,避免傳播,並在疫區進行消毒,醫療機關也要全力救治染疫者。

報導分析,北朝鮮用頭版刊登此新聞是為了要安撫民心,因為在北朝鮮以最高強度防範COVID-19疫情情況下,竟又發生其他的傳染病可能會讓民眾相當擔憂,而且北朝鮮目前的醫療條件恐難以應對多樣的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FDA專家投票通過 建議0-5幼童打輝瑞.莫德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