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認同朱立倫九二共識沒共識、反共說 馬英九:一向主張和平
馬英九今日直說「九二共識有共識」,且他一向主張「和陸」,可以親美但不用刻意反。(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前訪問美國,拋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並說國民黨是走親美路線。前總統馬英九今日直說「九二共識有共識」,且他一向主張「和陸」,可以親美但不用刻意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孽子縱火僅剩他生還 父「全身僅剩1包家當」傷心回應:現在沒辦法說

朱立倫訪美期間提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馬英九今日出席「指南宮慶祝孚佑帝君成道1142週年紀念三獻大典」時受訪時打臉朱立倫的說法,直說九二有共識。馬英九指出,當時在談九二共識的時候是他負責督導的,1992年10月底跟中國達成兩岸都支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對於一個中國的含意大家解釋不同。

馬英九接著說,後來11月初去函給海協會,表達是否可以用口頭聲明的方式各自表達,中國回函「你們的建議我們充分尊重與接受」。馬英九強調,這表示有共識了,「共識是一定有了」。

對於朱立倫訪美強調要撕掉國民黨親中反美的標籤,並說國民黨一向親美,這路線沒有變。馬英九則說,他的主張是「和陸」,要走和平的路線,跟美國可以親美,但不用刻意去反,主要是看什麼議題,這樣比較能符合台灣的需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事件延燒前消防員告消防局、衛生局 侯友宜:尊重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