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史上首見 太空人兩人投出完美一局
MLB休士頓太空人投手賈西亞(右)與瑪頓(左)15日聯手創造MLB歷史,各自投出以最低9球數三振3打者的完美一局。(圖取自twitter.com/astros)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休士頓太空人投手賈西亞與瑪頓今天聯手創造MLB歷史,各自投出以最低9球數三振3打者的完美一局,助球隊以9比2擊敗德州遊騎兵。

更多新聞: 印尼公開賽/戴資穎、周天成、麟洋配出擊!16日出賽時間曝光

這是首度在單場出現兩個完美一局。

根據MLB官網,這是首度在同一天出現兩個完美一局,更別說還是首度在同一場或同一隊的投手雙雙投出完美一局,而且面對的還是相同的3名打者。

首局結束,太空人以6比1領先,先發投手賈西亞(Luis Garcia)第2局以9顆球三振洛威(Nathaniel Lowe)、杜南(Ezequiel Duran)與米勒(Brad Miller),達成完美一局。

賈西亞主投6局,三振9打者,沒有保送,被打出4支安打,掉兩分,拿下勝投。

瑪頓(Phil Maton)第7局上場後援,馬上面臨相同的3名打者,同樣以9球解決這3人。

1928年到1953年,MLB沒有記錄出現完美一局,但近幾年達此成就的機率變得較不罕見。

今天出現的兩個完美一局,是本季的第2與第3個完美一局,第1個是在紐約洋基左投柯特斯(Nestor Cortes)4月17日出戰巴爾的摩金鶯時上演。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羽球/周天成連過國際羽壇「3超新星」 中國網友也狂讚:最強守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