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喜臨門! 曾俊欣闖進世界前100、遞補溫網會內賽
曾俊欣殺進世界排名前100,同時遞補進入溫網會內賽/截圖自曾俊欣IG

台灣網球好手"夜市球王"曾俊欣最近雙喜臨門,世界排名首度進入前100名,還以第一順位遞補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會內賽,這將是他生涯首度踏上溫網草地殿堂。另外,俄國籍的世界球王梅德韋傑夫無法參加溫網,但美網宣布開放雙俄運動員以中立身分參賽,他也利用機會吐露心聲。

更多新聞: 法網/「夜市球王」曾俊欣生涯首戰遭逆轉!打滿5盤不敵葡萄牙老將

台灣新網球一哥曾俊欣將出戰網球草地賽最高殿堂,因為世界第二的''徳國小Z'' Zverev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嚴重扭傷,宣布退出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確定由世界排名第97的曾俊欣以第一順位遞補進入會內賽。連同年初第一站澳網、法網再到溫網,曾俊欣本季前三場大滿貫都沒有缺席。

相較之下,俄國一哥Medvedev貴為當今世界球王,卻因為祖國入侵烏克蘭,被全英網球俱樂部拒於門外,對他來說好消息是本季最後一站大滿貫美網,將開放俄羅斯選手以獨立運動員身分參加,讓Medvedev能追求衛冕。

Medvedev雖然無緣溫網,但仍在草地賽季前往德國,參戰哈雷公開賽,週四在32強遭遇比利時名將David Goffin,以6-3、6-2贏球,直落二晉級16強。


更多新聞: 網球/再上一層樓!波茲南挑戰賽挺進8強 曾俊欣世界排名有望破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