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灣潭國小揮手告別61年歲月 最後「線上畢典」3生互道祝福惹鼻酸
灣潭國小15日舉辦最後一次線上畢業典禮,即將揮手走入歷史。(圖/灣潭國小提供)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驪歌輕響,嘉義縣中埔鄉創校已61年的灣潭國小昨(15日)舉辦線上畢業典禮,歡送3位畢業生離開學校,而灣潭國小也由於連續2年招生掛零,全校僅餘9位學生,將在下個學年併入鄰近的社口國小,隨之走入歷史,典禮上大家彼此微笑祝福,卻也難掩依依離情。

更多新聞: 「阿公的智慧」煮飯加水免量杯一「手」搞定 全網共鳴「我也是」!


嘉義灣潭國小揮手告別61載歲月 最後線上畢典師生互道祝福 
灣潭國小校長陳怡君(右一)與3位畢業生。(圖/灣潭國小提供)


校長陳怡君表示,整併學校已取得社區的多數共識,雖然附近居民大多認為很可惜,也不捨得昔日充滿孩童歡聲笑語的學校整遭整併,但仍可以理解招生不易。畢業生鄭嘉維則相當感懷6年來與師長同學相處的點點滴滴,因為班上僅有3名同學,所以彼此的感情比親兄妹還要好,沒想到6年時間真快,彷彿昨日才剛進入學校就讀,今日轉眼就要畢業了,儘管如此,但在看到回顧影片中與同學扮演新娘的搞笑片段時,他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嘉義灣潭國小揮手告別61載歲月 最後線上畢典師生互道祝福 
灣潭國小師生校友齊聚一堂互道祝福。(圖/灣潭國小提供)

為了歡送畢業生們,校長陳怡君特地準備了6樣簡單卻富含深刻意義的禮物,第一件是「棒棒糖」,希望他們在遭逢挫折時,別忘了給自己一些甜頭,培養挫折忍受力;第二件是「衛生紙」,自己的屁股自己擦,別人的眼淚幫忙擦,希望他們養成負責任的態度及同理心;第三件是「巧克力」,在純度99%的黑暗世界中,別忘了保持正能量勇於挑戰困難;第四件是「橡皮擦」,不要害怕做錯,什麼都勇敢去嘗試;第五件是「橡皮筋」:人生要永遠保持彈性,但也要懂得調適放鬆;第六件是「一片葉子」,要欣賞自己的獨特,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嘉義灣潭國小揮手告別61載歲月 最後線上畢典師生互道祝福 
校長陳怡君勉勵畢業生勇於追夢、踏實築夢。(圖/灣潭國小提供)

灣潭國小即將併入社口國小,目前學校剩餘學生9名,教師4人及校護、工友各1人,縣府將給予每位學生家長學習補助金2萬,及每月4千元的交通補助,校長陳怡君新學年遴選應聘至太保市新埤國小,教師、校護及工友則轉調他校,而校友呂芳諮則發起歷屆同學會,希望大家能相約7/30「灣潭再見會」,聚首話別離。


更多新聞: 74歲嬤無聊在家連畫10本《秘密花園》 超絕配色網讚:再畫10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