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墊有「拖鞋」真相曝光!暖心嬤怕踩髒地板赤腳逛超商 
一名網友至超商取貨驚見阿嬤赤腳買東西。(組合圖/網友Chan Hui JU提供)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日前彰化縣一名網友至芳苑鄉三合村的一家便利超商取貨,進店門前忽然發現地墊上竟散落一雙粉紅色的拖鞋,原以為是民眾不要亂丟,隨後入內結帳才發現一位赤腳的阿嬤,她趕忙上前詢問,這才知道原來阿嬤擔心弄髒店員清潔乾淨的地板,而把拖鞋擺放在外,事後她也上網分享此事,不少網友直呼阿嬤實在太可愛,為店員著想的心意令人溫暖。



更多新聞: 「阿公的智慧」煮飯加水免量杯一「手」搞定 全網共鳴「我也是」!

12日上午網友Chan Hui JU於臉書社團《二林人的大小事》中貼出一則溫馨的小故事,他至二林與芳苑交界的三合村超商取貨,推開第一道玻璃門後,竟發現有一雙粉紅的拖鞋擺放在自動門前的地墊上,他瞬間疑惑了一下,「心想是民眾不要的拖鞋嗎」,結果該網友入內後,竟在結帳櫃檯發現一位赤腳的阿嬤。

由於害怕店內地板光滑阿嬤赤腳可能會摔倒,也擔心阿嬤是否失智需要協助,該名網友趕緊上前詢問阿嬤怎麼沒穿鞋,只見阿嬤手指門口,示意拖鞋放在門外,於是網友接著關心鞋為何放在門口,阿嬤則回應道:「店員拖地拖得很乾淨,怕把地板踩髒」。


民眾亂丟?超商外驚見拖鞋 暖心阿嬤赤腳逛超商:怕把地板踩髒
網友目送阿嬤笑瞇瞇離去,內心充滿暖意。(圖/網友Chan Hui JU提供)

聽見阿嬤的回覆,該位網友直言「心裡頓時暖了起來」,在目送阿嬤笑瞇瞇地離開後,決定上網和大家分享這名為別人著想的善良阿嬤,而網友們也紛紛稱讚阿嬤可愛,笑言這就是「鄉下人的純樸」,並祝福善良的阿嬤平安健康。也有網友留言分享,他在別家超商同樣碰到一位阿嬤把雨鞋放在門外,原來是因為一早去田裡工作怕弄髒地板,一個小小的舉動,就讓他內心充滿感動。


更多新聞: 74歲嬤無聊在家連畫10本《秘密花園》 超絕配色網讚:再畫10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