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殉職飛官徐大鈞公祭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永遠以你為榮
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徐大鈞對捍衛領空及守護國家的付出及貢獻。(圖/民視新聞)

一架空軍AT-3教練機5月31日在進行單機訓練時,失事墜毀在高雄岡山的農田間,機上的飛官徐大鈞不幸殉職。空軍軍官學校今天上午舉行「空軍烈士徐大鈞上尉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徐大鈞對捍衛領空及守護國家的付出及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挖角「侯家軍」打造雙北連線? 侯友宜鬆口回應了

蔡總統首先頒發褒揚令,由徐大鈞父親徐百山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離場前,蔡總統也向家屬慰問致意。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上個月,徐大鈞上尉在執行飛行訓練時殉職,讓大家都非常傷痛不捨,「今天,我們一起懷念大鈞」,她也要代表國家謝謝大鈞。

蔡總統提到,徐大鈞的祖父是空軍飛行員出身,在耳濡目染之下,從小就立志成為戰機飛行員,來捍衛領空、守護國家。過去從中正預校到空軍官校,他在課業上認真學習,面對任何艱苦嚴格的訓練,他也努力克服困難,是學弟妹們的表率。

蔡總統說,徐大鈞的個性活潑開朗、負責任、講義氣,也讓他受到同學的喜愛和肯定。過去這段時間,同學們在留言板上向大鈞表達,會替他把路走完,繼承他捍衛領空的遺志,繼續向藍天白雲飛去,「相信這不僅是對大鈞的思念,更代表了中華民國空軍健兒的氣魄」。

蔡總統提到,她注意到徐爸爸在飛安事件發生後,即使內心十分悲痛,依然希望社會給予空軍支持,讓同學能夠儘快回到飛行線上完成訓練。她除了要感謝徐爸爸對國軍的支持,也要勉勵所有空軍弟兄姊妹,都能回應這份期待,帶著徐大鈞的信念及意志,繼續努力打拚。

蔡總統也請國防部,務必全力協助家屬,照顧好徐大鈞的家人。最後,她再次告訴徐大鈞,「謝謝你的努力,我們永遠以你為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蔣萬安隊嗆「絕不佛系會可歌可泣」! 黃子哲:可能也「可割可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