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克蘭獲提議「成為歐盟候選國」 澤倫斯基:離勝利更近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取自推特)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17)日提案,建議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成為歐盟候選國,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透過推特表示,「我們希望他們和我們一起實現歐洲夢」,值得一提的是,馮德萊恩在發表該提案聲明時,身穿呼應烏克蘭國旗色的黃色外套、藍色上衣。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這讓他們離勝利更加接近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Novavax疫苗過了! 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 成人可接種「兩劑施打間隔3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截至今日戰火仍未停歇。世界各國也紛紛對烏克蘭伸出援手。歐盟執委會今天提案,推薦讓烏克蘭成為歐盟正式候選國,兩個前蘇聯國家摩爾多瓦和喬治亞也獲得類似推薦,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帶來的重大政治轉變,顯示歐盟的戰略東移。這項提案需在6月23日到24日舉行的歐盟領袖峰會,經全體同意才能確定候選國身份,但即使確定身份,到成為會員國之前,烏克蘭還有漫漫長路要走。馮德萊恩透過推特表示,烏克蘭已明確表明並承諾,不辜負歐洲的價值觀和標準,並在戰前踏上了通往歐盟的道路,「我們希望他們與我們一起實現歐洲夢」。

快新聞/烏克蘭獲提議「成為歐盟候選國」 澤倫斯基:離勝利更近了 
馮德萊恩在發表該提案聲明時,身穿烏克蘭國旗色的黃色外套、藍色上衣(圖/取自馮德萊恩推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在推特上對此表達歡迎並表示,這是歐盟成員資格道路上的第一步,肯定會讓他們離勝利更加接近,並且期待歐盟可在下週通過該提案,值得一提的是,馮德萊恩在發表該提案聲明時,身穿呼應烏克蘭國旗色的黃色外套、藍色上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 食藥署核准莫德納用於6個月至5歲兒童 打2劑間隔2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