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兒童疫苗第2劑今開打!  3種管道預約施打一次看懂
北市兒童疫苗第2劑今開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針對兒童施打疫苗規劃「中型接種站」。副市長蔡炳坤日前表示,分兩階段實施,18日及25日兩個週六由教育局造冊,安排兒童到4處國小接種莫德納第2劑疫苗;27日起連5天啟動莫德納及輝瑞BNT兒童疫苗第2劑校園接種。教育局隨後說明,4處國小包括內湖、西門、景美及文化國小,今天為北市兒童疫苗第2劑開打日,民視《快新聞》整理3大QA,讓家長能快速掌握流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彥翔稱「菸頭掉了」為縱火起因 父打臉:點燃衛生紙丟地、想脫罪

北市兒童疫苗接種管道
共分為3種管道,校園接種部分由教育局編造名冊施打;診所部分可上北市疫苗預約平台接種;醫院則可以直接掛號施打。

校園接種日程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明,第一階段在18日及25日兩個週六,會訂出4所學校來提供接種服務,一方面讓第一劑覆蓋率再增加,二來因應第二劑的需求;第二階段則會進到學校接種,時間預計在6月底、7月初,也就是放暑假前5天。他補充,現階段只有打莫德納的兒童才有滿4週可接種第二劑,打輝瑞BNT的則要到月底才會期滿。

診所、醫院接種期程
若想讓孩子到診所接種疫苗,需要先到預約平台預約,例如6/14預約,施打日期則為下週6/20-6/26,目前提供的疫苗種類包括莫德納、BNT高端及輝瑞,各大醫院則持續開設兒童疫苗門診。

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日前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5到11歲兒童第1劑疫苗覆蓋率高達73.6%,第2劑間隔縮短為4到8週,接下來會安排第2劑採雙軌制施打。他指出,雙軌安排分2個管道,第一個是醫療院所由各地方衛生局配發,提供小朋友施打;另外一個也會由各縣市地方衛生局安排進入校園施打,醫師、護理人員進入校園評估後做施打,哪邊施打都可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曝新北消防橫向錄音「根本找不到人」 恩恩爸:打臉衛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