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彥翔稱「菸頭掉了」為縱火起因    父打臉:點燃衛生紙丟地、想脫罪
陳彥翔稱「菸頭掉了」為縱火起因 父打臉:點燃衛生紙丟地、想脫罪。(圖/記者爆料網提供)

15日晚間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車行發生火警,陳姓屋主的31歲次子陳彥翔因和家人起爭執,一時氣不過出門買汽油返家一把火燒死全家8人,對於縱火,陳彥翔稱只是想潑潑汽油嚇唬父親,沒想到嘴上的煙頭不小心掉落,才釀成悲劇,但此說法遭陳父打臉,直次子根本是蓄意放火,說是煙頭不小心掉落只是想要脫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定案!美FDA通過緊急授權 允6個月以上幼兒打莫德納和輝瑞疫苗

新竹警方說明,陳彥翔在和家人發生口角後前往買汽油縱火,警方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後就將陳彥翔當場逮捕,目前陳彥翔戒護就醫暫無生命危險,現場經警消搶救,經檢察官相驗後,身份確認分別是陳彥翔母親、妹妹、老婆、兄嫂和兄嫂未滿1歲的小孩和陳彥翔自己的3名子女,共8人葬身火窟。

據鄰居受訪表示,陳彥翔疑常因財務問題和父親伸手討錢,又沈迷在手遊,可能是因為在被父親訓斥後才情緒失控火燒全家人。

陳彥翔一桶汽油燒死8人,警方表示陳彥翔自己僅有燒燙傷、嗆傷,但目前插管中難以言語,暫時無法製作筆錄,初步了解,警方問陳彥翔「是不是你放火」,陳彥翔則點頭坦承犯,最新消息指出,陳彥翔表示原本是只是想潑汽油嚇唬爸爸,但嘴上的煙頭不小心掉落,才引燃大火。

而根據陳父最新說法,陳彥翔是先用打火機點燃衛生紙後丟在地上,火勢才瞬間燃燒,而原本父子在一樓爭吵,二樓家人們聽見爭吵聲連忙要下來勸阻,但火勢過大無法下樓,最終葬身火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第2面獎牌入袋!林冠儀體操亞錦賽吊環摘銅 李智凱落馬名列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