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要你自己進去看!「新竹凶宅」2年不曾熄燈 掛售1個月就成交
新竹縣湖口鄉有一物件掛售在網站上,房仲清楚表明「凶宅自己進去看哦」,引起關注。(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日前有一戶事故屋被掛售在房屋交易網上,除了開出超俗的268萬外,更打著「自己進去看」的廣告,吸引不少網友的注意。負責該物件的房仲表示,過去曾有租客在此輕生,屋主為求屋況平靜,不僅請了法師作法,在事發後的2年也不曾關燈,一年四季都保持燈火通明的景象。根據了解,或許是該物件廣告用語夠吸睛,加上總價便宜,在網站上僅掛售1個月就成交。

更多新聞: 江宏傑離婚福原愛近1年!親姐抖出「分手變怨偶」真實原因

根據《591房屋交易網》上的資訊顯示,該物件名稱簡單明瞭且十分吸睛「兇(凶)宅自己進去看哦」。另外,該物件屋齡24年,是挑高一樓物件,開出超低價268萬元。至於為何會成為事故屋?根據《ETtoday房產雲》報導,房仲表示,2年前有一名老翁向屋主承租此屋,因為和家中不睦而輕生,經過一段時間產生異味後,才被他人發現。

房仲要你自己進去看!「新竹凶宅」2年不曾熄燈 掛售1個月就成交
新竹縣湖口鄉日前有一戶事故屋開出268萬元求售,僅花1個月的時間就成交。(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

在事發後,屋主求屋況平靜,除了請法師作法外,還將原本4房2衛的樓中樓隔間全部拆掉,且為求保持室內明亮,屋主堅持不關電燈長達2年時間。針對成交詳情,房仲表示,原屋主是在12年前入手該物件,總價約420萬元,日前她在網站上掛售後,約1個月就以總價約200萬元成交。至於買方,房仲僅透露是一間公司的老闆,她推測應該是準備重新裝潢,繼續承租使用。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若消費者準備購入事故屋物件,首先要詢問上個屋主有沒有招魂過,若沒有則要先進行招魂儀式,除了要請法師來做法外,還要整理好現場環境,保持環境明亮,同時以「符仔水」在房內四周淨宅,也可以直接請一尊神明來家中鎮宅。楊登嵙建議,能住事故屋的人通常八字要夠重,或是本身不忌諱這些習俗,並保有自身信仰,但凶宅到底能不能居住?楊登嵙表示「其實見仁見智,但最簡單的判定標準就是你會怕,就不要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彰化3兄弟餓成皮包骨…導演批「社會安全網缺4角」:里長知道沒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