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攻城獅板凳奇兵建功 總教練稱讚宋宇軒
(圖/取自「新竹街口攻城獅 Hsinchu Jko Lioneers」臉書)

台灣職籃P.LEAGUE+總冠軍賽,昨天攻城獅隊102比101險勝衛冕軍勇士隊,搶下第一勝,最後關鍵時刻,本土板凳球員的精采表現,讓人驚艷,總教練林冠倫特別稱讚了宋宇軒,認為沒有這些平常沒什麼上場的球員,球隊不會走到現在這一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昀儒WTT挑戰賽4:1擊敗德選手 今晚冠軍戰對決中國新星向鵬

紫色球衣的攻城獅,上半場最多落後勇士23分,前兩節打完還輸17分,但是下半場加強防守力道,讓勇士後兩節都只得17分,演出精彩大逆轉,終場102:101一分險勝。

總冠軍賽拔得頭籌,除了幾位主將有發揮之外,最讓人驚豔的就是板凳奇兵。32歲的宋宇軒,上個對國王的系列賽僅上場10秒鐘,堪稱板凳中的板凳,這場比賽上場不到6分鐘,卻在最後關頭獲得教練信任,上場得到關鍵的4分,他也興奮怒吼。

賽後總教練林冠綸也特別點名宋宇軒,表示「今天攻城獅能夠走到這一步,是宇軒他們這一些沒有上場的球員,把機會讓給別人的球員,在訓練的時候給了所有隊友最好的強度,讓我們所有的選手在比賽的時候,能夠有好的表現,因為沒有他們,就不會有我們今天整隊的戰績」。

獲勝之後宋宇軒也激動落淚,表示「賽季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我前面大概3場到4場是沒有登錄的,可是他私底下跟我講說,不是不用你,是時間還沒到,繼續忍耐,一定有他最好的安排,所以我一直保持這個信念」。

至於只打了半場好球的勇士,賽後也好好檢討了一番,總教練許晉哲除了對裁判有些不滿之外,也點出下一戰需要改進的地方,「比賽當然非常可惜啊!也很難接受,我們打好了上半場,他們打好了下半場,那一些關鍵的數據,我們自己打不好的地方,當然是自己的失誤太多,我們的犯規比對方多10次,讓對方多站上了罰球線11次,那這些都是我們應該繼續回去修正的部分」。

總冠軍賽第一戰,攻城獅主場擠進爆滿7200人,星期一晚上7點的第二戰,無法到現場的球迷,請鎖定現場直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公開賽/「以為自己要輸了」戴資穎曝逆轉心境 下午2點決戰中國新星爭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