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出戰桃園 賴香伶批民進黨幫找新位置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民視新聞翻攝)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民進黨昨召開選對會,確定拍板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迎戰對手國民黨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賴香伶今批評,民進黨未做初選民調即徵召,如何令人信服,又當初林智堅主張竹竹併、不會選擇其他戰場,如今卻否定自己說過的話。她痛批,民進黨是在幫林智堅找新位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屍3命凶嫌潛逃泰國疑還有2共犯 桃檢證實2人列被告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昨通過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為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鄭運鵬等人表示祝福,但前立委鄭寶清相當不滿,還傳出可能脫黨選到底。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今(舉行「堅定向前走,團結拚勝選」記者會力挺林智堅,民進黨中央黨部中執委呂林小鳳緩頰,鄭寶清可能是一時情緒,相信他不會這麼做,也會去拜訪關心他。

賴香伶則批,民進黨採徵召方式,連黨內有幾位想參選的都覺得不可思議。她質疑,初選民調都沒做如何讓人信服,民進黨應面對,桃園市長候選人真的只有林智堅而已嗎?

賴香伶說,大家還記得去年竹竹併喊得震天價響,也是為林智堅一人量身訂做、要修法,現在他要到桃園來,曾說要為大新竹合併而努力、不會選擇其他戰場,這些言猶在耳,一個政治人物的誠信就可輕輕帶過、自己否定自己說過的話嗎?

賴香伶強調,市民都在看,期待桃園未來發展,市長還是要專業誠信,並願意彎下腰傾聽民意,但民進黨只是幫林智堅量身訂造,給他新的位置,這不是市民之福,更不是執政黨應有的作為。

林智堅日前表示會全力以赴,桃園新竹早在日治時期就是共同生活圈,曾隸屬同一個行政區,兩地不管是產業、就業還是常民文化,迄今仍緊密相連,「我願意帶著過去8年學習、累積的經驗,到我太太成長的家鄉,奉獻自己、服務桃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2縣市」防劇烈降雨、雷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