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連日豪雨釀5死!中國水利署示警:珠江恐發生流域性洪水
中國華南地區受到連日豪雨影響,導致珠江水位不斷上升。(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中國華南地區連日降下豪雨,各地災情頻傳,廣西境內的西江水位因此暴漲,引發的山洪造成5人喪命,被列為中國今年第1號大型江河洪水。昨(18日)中國水利署發出警告,表示在6月20日,珠江流域中的西江可能會再次發生「編號洪水」,導致整個珠江發生流域性大洪水,需要做好防汛準備。

更多新聞: 謝忻深夜發文放閃男友 合照竟PO「王少偉」!網歪樓:許藍方在瞪妳了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受到特大豪雨襲擊,廣西柳州市在6月17日晚間發生山洪災害,18日一早結束搜救後,確認有5人喪命。同時,廣西境內的西江水位也因此暴漲,在18日晚間就超過警戒水位2.14公尺。對此,中國水利部部長李國英第一時間前往廣西查看,指導珠江流域的防汛工作。

廣西連日豪雨釀5死!中國水利署示警:珠江恐發生流域性洪水
受到連日豪雨的影響,珠江水位持續上升,有可能發生流域性洪水。(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中國水利署下達的指示,除了密切監視天氣概況,也要準確預判重要江河、及時發布預警,並調度西江上游的水庫群全力攔洪、水庫適時的錯峰、削峰,以減輕西江下游幹流的防洪壓力。另外,根據當前汛情形勢和雨水情預報情況,水利署維持廣東、廣西2省區水旱災害防禦3級應急響應,福建、江西、湖南、貴州、雲南等5省則是4級應急響應。在昨日晚間,水利署也繼續發布洪水黃色預警,其中,廣西、廣東、江西、福建、貴州、湖南、浙江、安徽等省(區)皆為注意防範範圍。

更多新聞: 周子瑜最新造型曝光!「洋娃娃髮色」私藏1週 仙氣狂洩驚豔百萬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