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國會大選第二輪投票 馬克宏政黨喪失絕對多數席次
根據最新得票預測,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所在政黨無法取得絕對多數所需席次。(圖/達志影像提供)

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選舉19日舉行第二輪投票,根據最新得票預測,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所在政黨無法取得絕對多數所需席次,左翼不屈法國領袖梅蘭雄(Jean-Luc Mélenchon)所帶領的政黨成為國會第二勢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城博會最後一天 地標「KEELUNG」被雷擊受損搶修中

法新社報導,根據民調公司最新預測,馬克宏的「同在聯盟」(Ensemble)在577個總席次中得到230席,低於先前預測的260至300席次,確定無法取得絕對多數所需的289席。左翼不屈法國領袖梅蘭雄帶領的「新民眾生態和社會聯盟」預計將贏得149席,正式成為國會第二勢力。

馬克宏在4月連任後,本輪選舉對馬克宏的第二任期議程具有決定性意義,這位44歲的總統需要獲得多數票才能確保承諾的減稅和福利改革並提高退休年齡。

本輪投票結果結果將嚴重損害馬克宏4月總統大選的勝利,當時他擊敗了極右翼,成為20多年來第一位贏得第二任期的法國總統。

「新民眾生態和社會聯盟」是左翼於5 月時,因為4月的總統選舉中遭遇慘敗後成立,該聯盟由社會主義者、極左翼、共產主義者和綠黨組成。左翼在即將卸任的議會中只有60個席位,這次投票結果意味著他們的代表權可以增加2倍。

另外,極右翼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領導的國民聯盟(RN)預計可拿下85個席位,遠高於現今的席位,獲得黨史上最好成績。

馬克宏未能獲得多數席位,將迫使他與其他政黨在通過立法強制執行的權利上建立棘手的伙伴關係。隨著總統尋求與新政黨接觸,可能會出現數週的政治僵局。馬克宏最有可能的選擇是與傳統的法國右翼政黨共和黨(LR)結盟,或挖走國會議員,他們有望贏得40到80個席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TT挑戰賽林昀儒直落四橫掃中國新星向鵬 奪本季男單首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