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第6次規模超過6的地震! 氣象局:未來1個月都有餘震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今早地震情形。(圖/取自直播畫面)

今上午9時5分花蓮縣光復鄉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全台有感,隨後陸續發生4次大小餘震。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這是今年第6次規模超過6的地震,不排除,未來2天內還會發生規模超過5的餘震,1個月內可能發生規模3以上餘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高雄「不是喊爽就好」! 柯志恩:須概括承受韓國瑜選總統效應

今日上午9時5分花蓮縣光復鄉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地震深度6.8公里,最大震度在光復鄉,花蓮、台東、南投均有4以上震度,全台都有感。黃國昌指出,這是今年第6次規模超過6的地震。

黃國昌指出,今餘震已發生4次,有1次規模5.0、2次規模4-5,1次規模3.4,不排除,未來2天內還會發生規模超過5的餘震,1周內發生規模可能有超過4的餘震,1個月內可能發生規模3以上餘震。

黃國昌表示,就歷史記錄來說,從1990年至今,發生相當於規模6的地震只有3次,規模大於5只有14次,其中4次屬於深層地震,10次淺層地震,平均3年發生一次規模5以上地震。

「3次規模6的地震中,今天地震是最淺層的。」黃國昌分析,今規模6.0地震發生在花東縱谷西邊、光復斷層上方,斷層面本身傾斜,且因為是淺層地震,尚無法確定是否與光復斷層有關,須由中央地質調查所進一步調查。

黃國昌坦言,該地區並非地震好發區,且花東縱谷西邊,屬剛性高地質結構,累積能量比較久,釋放能量也會比較久;今上午9點5分是主震,後續應該不會有更大地震,但是規模超過5餘震,不排除還會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華盛頓特區音樂節傳槍擊! 15歲少年死亡、警察等3成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