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拋「青銀換居」政見 黃珊珊:現在已經在實施了
蔣萬安拋「青銀換居」政見,黃珊珊表示,這政策北市府現在已經在實施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20)日拋出「青銀換居」政見,要讓老年人住社宅,空出來的老舊公寓則租給年輕人,還說選舉就像馬拉松,會衝刺到終點。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時回應,這個政策北市府現在已經在實施了,比賽還沒開始,大家不要想太多,馬拉松也要先練習。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團「三劑令」取消! 沒打滿疫苗48小時內快篩陰一樣可玩

蔣萬安今接受《POP撞新聞》廣播節目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蔣萬安提出「青銀換居」政策,蓋社會住宅保留一定戶數給住在週邊四、五樓層老舊公寓的行動不便長者,這些長者就釋出房舍,然後政府出面,透過包租代管方式出租給年輕人,這樣長者可以住到有電梯社宅,年輕人租到老舊公寓,創造雙贏,社會住宅能補充週邊公共服務的不足。

黃珊珊上午出席台北市消防局「111年度雙溪防溺救生演練暨戶外體驗活動場域資訊推廣」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蔣萬安的「青銀換居」政策是否可行?黃珊珊表示,這個政策在台北市政府行善社宅已經在實行,這是台北市正在試辦的,相關政策都是公開資訊可以上網查。

黃珊珊提及,將來台北居住正義3.0還會提出新的政策,現在正在研議大規模區域開發,不會只是單純社宅,會是區域性的城市再生,可能配合EOD、TOD公私協力開發,先把都更做起來。

媒體也追問,蔣萬安還說選舉就像馬拉松,所以現在已經起跑了嗎?黃珊珊指出,「比賽還沒開始,大家不要想太多」,先把現在事情做好就是最好準備,馬拉松也要先練習。

至於被猛攻應該辭職參選,黃珊珊則不願多談,僅表示,每天都在做好自己的工作,有任何規劃會跟大家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45天本土再降至3萬多例! 羅一鈞:估本週每日5萬例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