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安3年前出軌港姐小三 鄭秀文「選擇原諒」全因爸爸這句話!
鄭秀文老公許志安,3年前被拍到和港姐黃心穎(右)激吻,婚內出軌醜聞浮上檯面。(圖/翻攝鄭秀文、黃心穎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港星鄭秀文、許志安愛情長跑多年,曾經歷分手、復合,最終2013年宣布結婚,相愛過程一度被譽為「香港最美愛情童話」。未料許志安2019年被拍到車上熱吻港姐黃心穎,婚內出軌醜聞讓他形象掉入谷底,老婆鄭秀文最後選擇原諒,當時高EQ回應獲得大批網友讚賞。事隔3年,鄭秀文近日難得主動提及有關「愛」的話題,其中父親當年的一番話,被外界解讀為是鄭秀文原諒老公出軌的真實原因。

更多新聞: 金鐘獎拆2天舉辦!吳宗憲狠酸「台灣綜藝太弱」:建議開放海外節目參加

昨(19日)是香港父親節,鄭秀文曬出和已逝父親的合照,想起爸爸生前有許多觀念影響她許多,除了學習到做人要不亢不卑、別輕易放棄、學會忍耐、選擇活得開心的生活方式以外,也教導她「要懂得欣賞他人, 也要欣賞伴侶而非單單愛」。對此,她也感謝開通的爸爸、媽媽給了她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讓我從小到大都很相信愛,愛能夠淨化複雜的世界!」。對此,外界解讀,鄭秀文父親秉承的「欣賞伴侶」觀念,正是鄭秀文原諒許志安出軌的最大原因之一。

許志安2年前出軌港姐小三 鄭秀文「選擇原諒」全因爸爸這句話!
鄭秀文曬出和已逝父親的合照,並想起父親過去教導她的觀念。(圖/翻攝鄭秀文IG)

許志安2019年4月被爆出和小22歲的黃心穎不倫戀,當時2人和友人聚餐結束後,被拍到在計程車上激吻,最後還一起回到女方住處。由於黃心穎過去曾和鄭秀文一起運動,可說有一定的交情,且本身還有同為演員的男友馬國明,此舉不僅是背叛好友,還出軌了男友,2人瞬間成為眾矢之的,不僅形象掉入谷底,連帶讓他們所有演藝工作被取消。

許志安2年前出軌港姐小三 鄭秀文「選擇原諒」全因爸爸這句話!
爆出不倫戀前,黃心穎與許志安、鄭秀文都是朋友關係,也多次同框。(圖/翻攝黃心穎、鄭秀文IG)

對此,許志安事後也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向大眾和老婆道歉,「我覺得自己好錯、好討厭、好丟臉、好噁心、好陌生」。在沉默2天後,鄭秀文也發文表示選擇原諒,「婚姻當中除了彼此給予的幸福溫暖,當中也深深包含了彼此的錯誤和原諒」,高EQ的回應讓粉絲心疼不已;如今許志安也在3月時獲得復出機會,宣布加盟環球唱片。不過相比許志安,黃心穎自不倫戀後被冷凍至今,期間還跑到美國避風頭,目前仍復出無望,IG最新貼文停留在今年1月23日的慶生照,且關閉了留言區。

許志安2年前出軌港姐小三 鄭秀文「選擇原諒」全因爸爸這句話!
鄭秀文在沉默2天後,發文表示選擇原諒許志安。(圖/翻攝鄭秀文IG)
更多新聞: 電影院最佳視野在哪?內行公開「選位公式」:完全沉浸在大銀幕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