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長尖牙!她沖水見「粉碎速度」嚇壞 苦主籲:租屋族看到快逃
1名網友發文表示,男友公司有宛如「食人花」的馬桶。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翻攝Dcard)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這款馬桶你看過?近日1名網友分享男友公司廁所裡的馬桶,其外觀看似與一般馬桶並沒有兩樣,但仔細一看才發現,該馬桶的排水處竟有刀片設計,沖水時排泄物還會被快速旋轉並粉碎,乍看之下宛如電影中的「食人花」。貼文一出掀起熱議,意外釣出大票苦主現身喊「租屋看到這個快跑!」其中理由讓大家崩潰不已。

更多新聞: 台股跌到腳麻!她持「這5家股票」崩潰喊:去年賺的都吐出來了

「男友上班地方的馬桶是便便粉碎機!」原PO在Dcard發出一段影片,只見該馬桶底部裝了刀片,沖水時會快速轉動,將排泄物粉碎後沖下去,這讓原PO忍不住驚呼:「他之前跟我說他們那邊的馬桶有刀片時,我還以為他在騙我。」原來,原PO影片中的是「電動碎化馬桶」(又稱攪拌式馬桶),特色是免用排糞管、化糞池,接水管即可排出。

馬桶長尖牙!她沖水見「快速粉碎」嚇壞 苦主籲:租屋族看到快逃
該馬桶底部裝了刀片,沖水時會快速轉動,將排泄物粉碎後沖下去。(圖/翻攝Dcard)

貼文曝光後,許多首次看到這款馬桶的網友,也紛紛被其設計嚇到,留言驚呼「好怕屁股被吃掉喔」、「刀片會飛起來嗎?」、「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馬桶耶,好酷」、「丟廚餘下去感覺很方便」、「抱歉了錢錢我需要這個酷東東」、「是有多硬?需要粉碎才能沖下去」、「想知道哪天刀片不能運轉時…」、「感覺好危險」。

此外,不少苦主也紛紛現身留言區,除了揭露使用後血淚史,更呼籲租屋族若看到這款馬桶快逃,當中原因令人崩潰,「我租屋處就是這個…上大號真的很難沖下去,而且還會卡垢在縫縫,沖水聲音超大聲超級吵!完全沒有優點可言」、「這通常是馬桶需要安裝在沒有糞管,只有一般排水管的地方才會裝這種,是真的要打碎才沖的進水管裡,而且水電會說不能丟衛生紙,租房看見建議逃跑,因為沖水會臭還吵」。

馬桶長尖牙!她沖水見「快速粉碎」嚇壞 苦主籲:租屋族看到快逃
有租屋的苦主道出這款馬桶的不便之處。(圖/翻攝Dcard)

事實上,過去就有曾有專家對此事提出看法。《三立新聞網》曾報導,專家指出,許多公寓的房東為了要隔出多間套房出租而加建廁所,因為想省下施工時間與成本,所以就採用這款便於安裝、不需要糞管的「攪拌式馬桶」,缺點是沖水時會有很大的噪音,還容易堵塞,所以一般家庭較少會使用。

更多新聞: 手機無法充電「1根牙籤可解決」?專家曝嚴重後果:小心整支壞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