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事件最新錄音檔曝「矛頭指向侯市府」 蘇貞昌:該檢討就要檢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應該給的資料就應該給、該檢討就要檢討。(圖/民視新聞)

新北中和染疫病逝童恩恩事件延燒,今日爆出新北衛生局與消防局最新通話錄音檔,消防局打衛生局電話無人接聽,轉接總機也遇忙線,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痛批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派救護車」政策。恩恩事件責任矛頭指向侯市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應該給的資料就應該給、該檢討就要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請教士隊釋出! 宋文華確定投入今年中職選秀

周玉蔻今日上午在廣播節目中公布恩恩媽與消防局、市衛生局的錄音檔,恩恩媽打給119和消防局人員描述孩子身體狀況「發燒、有紫斑」,希望消防隊能快點派車協助就醫,語氣相當驚慌。

不過因為新北市府「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車」的規定,消防局將電話轉接給衛生局,但致電過去都是「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總機也滿線無人回應。好不容易衛生局有人接通,但又轉接給一名廖姓人員,該人員聽完描述後僅回:「皮膚有紫斑,好!我來問看麥,現在病院足滿欸(醫院很滿),如果(恩恩媽)有再進線的話,就請她稍等」。

錄音檔曝光證明因為無法進線衛生局,導致恩恩延誤送醫,責任矛頭指向侯市府。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大門啟用和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揭牌典禮時回應,發生這件憾事,人民最希望知道的就是真相,恩恩爸爸所要求的也就是了解通聯記錄。

蘇貞昌指出,究竟這81分鐘是怎麼回事,「我們認為該給的資料就應該給,該檢討的地方就要檢討」,才能阻止憾事發生,把防疫工作做到最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評蔣萬安政策「官僚缺配套」 林佳龍:蔣家後代可與我學運世代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