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事件錄音檔曝光 侯友宜:中央已公開說明沒延誤就醫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回應,當時中央已經公開說明沒有延誤就醫,本案已進到司法單位,相關資料和檔案都交給司法單位釐清當中。(圖/民視新聞)

新北中和染疫病逝童恩恩事件爆出最新錄音檔,新北衛生局與消防局最新通話披露,消防局打衛生局電話無人接聽,轉接總機也遇忙線,新北市府「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派救護車」政策遭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回應,當時中央已經公開說明沒有延誤就醫,本案已進到司法單位,相關資料和檔案都交給司法單位釐清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拋成家基金20萬 黃珊珊潑冷水:給錢最簡單

周玉蔻今日上午在廣播節目中公布恩恩媽與消防局、市衛生局的錄音檔,恩恩媽語氣慌張地告知119和消防局人員描述孩子身體狀況「發燒、有紫斑」,希望能趕快派救護車,不過因為新北市府「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車」的規定,消防局將電話轉接給衛生局,但卻無法進線,好不容易衛生局有人接通,又被轉接給另名人員,該名人員聽完描述後說要請恩恩媽再等等。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神農市民活動中心啟用暨三重先嗇宮參拜祈福回應,所有新北的工作人員都非常認真努力,新北是疫情的重中之重,每一名同仁都會全力以赴把它做好。

侯友宜接著說,新北市相關執行單位都是按照當時中央所制定的制度來執行,在執行過後把這事件流程和程序報請中央,中央看了以後正式對外公布說「沒有延誤救醫」。媒體追問衛生局是否要負責,侯友宜重申,同仁在處理都非常盡心盡力,尤其中央在第一時間就對外公開說明,瞭解新北所處理的流程和時序以後,公開說沒有延誤就醫。

對於基層消防人員外洩音檔,侯友宜回應,每一個單位同仁面對困難和挑戰都會全力以赴,不管是消防和醫護甚至區公所,都大力結合,希望每一個案子的工作都能夠圓滿達成,新北在設計制度上,都按照中央方式進行,後來中央也在這樣的制度底下做了一些修改。

侯友宜表示,這案子相關資料和錄音檔已經交給司法單位,相信司法單位會還原事實,每一個人都必須在釐清事實過程當中接受司法單位的調查。至於媒體人周玉蔻播放錄音檔遭疑有法律責任,周玉蔻反嗆新北市府是共產黨還是警總?侯友宜重申,本案進到司法流程,相關資料和檔案都交給司法單位釐清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你的愛情! 林佳龍再拋選北市政見「成家基金20萬、凍卵補助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