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新北消防局長護航衛生局 恩恩爸:基層弟兄清白被你污辱了!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緊追報案「消失81分鐘」真相,媒體人周玉蔻今曝光完整通聯錄音檔。恩恩爸聽到電話中承辦人員的輕佻態度,讓他既心碎又氣憤,質疑衛生局掌握派消防車權限,竟是這樣處理生命。他肯定消防基層的協助,但點名消防局長黃德清為何要幫衛生局掩蓋音檔,「沒法捍衛基層弟兄清白,是被你黃局長污辱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崩潰聽錄音檔怒批「官僚殺人」 恩恩爸:陳潤秋在幹嘛!侯友宜不用說明?

周玉蔻曝光錄音檔,新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4/14晚上6時接獲恩恩媽電話後,照市府規定打電話詢問衛生局派救護車,但衛生局竟是語音答錄「現在是下班時間,請等上班時間後再來電」,轉接總機也滿線無人回應,而從通話中可以得知「消防局和衛生局並沒有專線」。

消防局人員不斷打電話給衛生局,終於接通後衛生局人員轉接又轉接,最後花費好幾分鐘才換到一位廖姓衛生局人員處理。其聽到消防局人員轉述恩恩全身紫斑、發燒、嘔吐,卻僅回:「皮膚有紫斑,好!我來問看麥,現在病院足滿欸(台語,醫院很滿),如果(恩媽)有再進線的話,就請她稍等吧!」

恩恩爸今視訊受訪時表示,痛批衛生局人態度輕佻,他聽不下去了,他們沒有把處理小生命,也就是他的兒子當作很沉重的事在看待,不知道為什麼衛生局人員可以這樣處理。他肯定消防局雖然傳遞語意有落差,但積極聯繫,然而衛生局手握生殺大權與派車權限,卻沒人值班,接聽後又不耐煩,「把生命當什麼東西,是阿貓阿狗嗎?」

恩恩爸質疑,為何至今都是消防局出來承擔,衛生局太過分了,「陳潤秋局長你的衛生局在幹什麼?」、「市長侯友宜不用出來說明嗎?」他也砲轟,陳潤秋與黃德清兩名局長從頭到尾都在說謊,稱通聯記錄裡有其他民眾個資,但他聽完都是老婆在講小孩的事,以個資理由去回絕很瞎。

恩恩爸說,消防局弟兄一直很努力要出車,卡在僵化的SOP要衛生局同意,但衛生局找不到人。他不解黃德清為何要極力幫助衛生局阻撓音檔曝光,「沒法捍衛基層弟兄清白,是被你黃局長污辱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解隔出關「精神很好」 盡速將石斑魚產銷執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