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市府害死恩恩還凌遲父母!」  林靜儀怒轟侯友宜:一直在呼攏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新北恩恩案事件持續延燒,最新「橫向」錄音檔曝光,消防局橫向聯繫新北衛生局時,不但打不進線,結果聯絡上後,衛生單位人員還要他們再等等。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點出消防局想派也認為要派車,但都卡在衛生局,結果讓恩恩爸飽受折磨、一直被呼攏,新北市政府害死孩子還凌遲恩恩父母。

更多新聞: 今天夏至熱爆! 家電達人486先生揭「冷氣怎麼吹最省電」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上午在廣播節目中公布恩恩媽與消防局、市衛生局的錄音檔,恩恩媽打給119和消防局人員描述孩子身體狀況「發燒、有紫斑」,希望消防隊能快點派車協助就醫,不過因為新北市府「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車」的規定,消防局將電話轉接給衛生局,結果聯絡上後,衛生單位人員還要他們再等等。

立委林靜儀今天點出問題最大關鍵是「新北市獨創消防局派車通知衛生局流程」,因為消防隊能掌握多少台救護車、多少台派出醫院等,這些數量消防局最清楚,但譯文中完全沒聽到消防局「車都出去了」,消防局想派也認為要派,關鍵都卡在衛生局。

林靜儀認為,新北市堅持「一個流程」要問衛生局,如果衛生局有足夠專線、通暢電話,一定要過這關卡她也沒話講,但今天就不是,消防員一直打電話,衛生局就是沒有人可以處理,以致現在消防局在幫衛生局背黑鍋,且事發到現在看不到侯友宜等人對流程出來檢討、道歉。

「新北市政府在4月17日修正流程!」林靜儀指出,侯友宜知不知道4月17日更改流程,也就表示流程有問題,如果不是譯文出現,全台到現在還在追流程,質疑那是1922問題。

林靜儀不滿地說,全台各縣市救護車派去哪,地方衛生局最清楚,完全不可能是從1922派車,但侯友宜、衛生局獨創安排,造成恩恩案「延遲81分鐘」,整個譯文知道孩子狀況非常糟糕,結果一再看到恩恩爸飽受折磨、一直被呼攏,嚴重被新北市政府凌遲,新北市府害死孩子還在凌遲父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來了! 13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