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沉默以對! 市府再甩鍋:恩恩案後中央才修正指引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公布恩恩關鍵81分鐘錄音檔,揭露新北市政府行政疏失,延誤恩恩送醫,外界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必須出面道歉,負起完全責任。不過,今在新北記者會中,侯友宜仍然面不改色、選擇沉默不道歉,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則甩鍋中央,堅稱當時送醫流程就是按照中央規定的指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中畢業生相約台南漁光島驚傳溺水!2男獲救1人遭大浪捲走失蹤

恩恩關鍵錄音檔曝光,引發社會譁然。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列出「侯市府四大罪狀」,痛斥市府從頭到尾都在騙,並喊話侯友宜不要再閃躲,必須為錯誤的內規與行政疏失、延誤恩恩送醫,負起完全的責任,公開向恩恩一家道歉。

今在新北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侯友宜神色自若、依然不道歉,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堅持甩鍋中央,宣稱有關個案後送流程,市府均依照中央指引,經過恩恩案後,中央才修正指引 ,要求危急個案可不經衛生單位,本局後續也配合辦理。

對於市府先前所稱「個資問題」,恩恩爸質疑衛生局、消防局說謊,並打算對市府提告,這時侯友宜選擇再次靜默,副局長陳崇岳再跳出來回應,恩恩媽並非橫向通聯記錄通話者,由於涉及同仁對應個資,無法提供錄音檔,至於恩恩爸想法,他予以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台68快速道路「遊覽車翻覆」 僅剩1車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