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蔣萬安為政策隔空交火!趙怡翔1句批可笑:在失敗決策加倍下注
柯文哲蔣萬安為居住政策隔空交火,但趙怡翔則不解兩人,為何要在失敗政策上唇槍舌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距離年底大選剩下半年左右的時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開始對現任市長柯文哲展開猛攻,雙方在居住政策上隔空交火,蔣萬安推出「青銀換居」政策牛肉,沒想到隨即遭柯文哲反駁,稱北市早就有此政策,現行名稱為「行善住宅」。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則在社群批評蔣、柯兩人的反應實在很可笑,點出柯市府「行善住宅」執行率為0,蔣萬安的政策牛肉,也僅是在「失敗政策上加倍下注」。

更多新聞: 柯文哲喊蓋「金廈大橋」還牽拖蔡英文!陳建仁一看回應:牽拖

趙怡翔在臉書指出,看到柯文哲跟蔣萬安對「青銀換居」計畫你來我往,他認為實在很可笑。他進一步說「從一位執政者的角度而言,當一個政策的執行率是零,到底有什麼要驕傲、碎嘴的呢?據台北市都發局資料,目前完工的社會住宅6075戶中,在行善社宅推出的高齡換屋計畫共試辦40戶,申請人數為零。而從一位市長候選人的角度而言,這顯然是失敗的政策,該討論如何檢討改進,而不是加倍下注。蔣萬安聲稱這些老舊公寓已不適合年長者居住,甚至不能排除有安全及其他方面的疑慮,憑什麼要由青年來承擔?」。

柯文哲、蔣萬安為政策隔空交火!趙怡翔1句批可笑:在失敗決策加倍下注
趙怡翔認為,蔣萬安提出的「青銀換居」只是在失敗政策上加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趙怡翔點出,柯文哲與蔣萬安共同提出「青銀換居」的政策並不意外。兩位皆為缺乏創意、改革力及領導魄力的人選,自然會選擇以最低成本方式因應台北的急迫需求。他認為「如何擴大都更誘因,包括研議曾在過去的容積限制是否應依現代都市需求進行調整;如何提升行政效率,讓整體自辦都更程序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如何加以執政公辦都更機制,讓公部門可以提出更完整的區域規劃」,才是現階段台北市最該被討論的議題。

更多新聞: 張亞中2度要不到民調!何啟聖嗆黨中央「就算提柯志恩」也不會停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