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2度要不到民調!何啟聖嗆黨中央「就算提柯志恩」也不會停手
張亞中陣營今日前往藍中央黨部,要求黨中央提供民調細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人選至今尚未定案,不過,先前傳出黨中央有一份參考民調,指出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民調最高,但此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陣營不滿,今(22)日張亞中也派辦公室主任何啟聖前往黨中央「要民調」,但慘吃閉門羹,並沒見到秘書長黃健庭。這也是張亞中陣營,第2次要不到民調資料。對此何啟聖直言,下週三中常會前,他還會再來要民調,更嗆就算最終提名結果出來,他們仍會持續要這份「神秘民調」。


更多新聞: 林智堅確定選桃園!鄭運鵬曝心境「提2原則」:不想掉入刻板印象循環

在今日中常會之前,何啟聖到藍黨中央要求與黃健庭見面,想進一步瞭解民調細節,但黃健庭以會議為由拒絕見面。何啟聖受訪時,則痛批黨中央「民調說不給就不給」,他強調,遺憾未能拿到資料,且這份「假民調」結果持續在外界流傳,傷害國民黨內其他菁英,黨中央拒絕「止血」,讓他到相當痛心。

何啟聖質疑,國民黨聲稱所參考的民調,13日當天做完的民調,可以在15日就統計出結果並對外公布,還恰好與張亞中被高雄工商界推舉為市長候選人同天;何啟聖怒批,藍高雄市長提名過程漏洞百出、不合邏輯,「既不是協調、也不是初選,那到底是什麼?」,他直言黨中央的作為,讓有心承擔的黨內菁英無所適從。


張亞中2度要不到民調!何啟聖嗆黨中央「就算提柯志恩」也不會停手
何啟聖痛批,藍高雄市長提名過程漏洞百出、不合邏輯,「既不是協調、也不是初選,那到底是什麼?」,他直言黨中央的作為,讓有心承擔的黨內菁英無所適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有黨內人士質疑民調不公,國民黨也透過新聞稿回應,指出針對高雄市長提名人選,黨中央確實做了兩份「內參」民調。分別委託「十方」與「全方位」民調公司,於6月11日至13日,以及14日至17日進行電話民調,執行機構的公信力與調查方法的可信度都經得起檢驗,絕非部分人士所批評的「假民調」。

對於民調結果,黨中央說明,第一份民調的前三名為柯志恩執行長、陳麗娜議員、陳玉珍委員,第二份民調納入了李四川前副市長及楊志良前署長,前三名為李四川、柯志恩、楊志良。 國民黨強調,由於民調僅供選策會提名參考,也避免對相關當事人造成困擾和傷害,其他的民調細節不便透露。

更多新聞: 柯文哲、蔣萬安為政策隔空交火!趙怡翔1句批可笑:在失敗決策加倍下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