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金廈大橋掀議!藍議員曝「背後目的」嗆:他當總統也蓋不出來
柯文哲拋出金廈大橋議題,遭藍營議員痛批是選舉操作,嗆「他當總統也蓋不出來」。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前往金門為聯絡處揭牌時,拋出建設「金廈大橋」的構想,提到台灣、中國彼此間需要緩衝,沒想到此話一出立刻引發藍綠兩黨批評,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痛批,柯文哲此話是2024大選的起手式,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也點出,柯文哲此舉就是在挖「深藍票」。

更多新聞: 柯文哲喊蓋「金廈大橋」還牽拖蔡英文!陳建仁一看回應:牽拖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針對柯文哲的言論,李柏毅痛批「柯文哲就是來騙票,金廈大橋有可能蓋出來嗎?不可能嘛」。他直言「柯文哲除了為個人聲量,還有民眾黨在金門有推候選人只要提出一個聳動的議題,得到一個特定族群的支持」。李柏毅坦言,金門議員的當選門檻「票數也不用太多」。

李柏毅分析,從選舉考量來看,柯文哲提金廈大橋是對的,因為可以騙國民黨的票,綠營已經徹底和柯分手,他無利可圖,只好轉向對淺藍、深藍下手。至於金廈大橋實質效益,李認為「就算柯文哲當總統也蓋不出來」,依雙方現今局勢,金廈大橋恐怕在5-10年後也無法實現。

更多新聞: 張亞中2度要不到民調!何啟聖嗆黨中央「就算提柯志恩」也不會停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