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求救花了81分鐘    恩恩爸:若知道救護車拖這麼久早就自己送醫
恩恩爸仍尋真相。(圖/取自《辣新聞》)

新北恩恩案事件持續延燒,最新「橫向」錄音檔曝光,消防局橫向聯繫新北衛生局時,不但打不進線,結果聯絡上後,衛生單位人員還要他們再等等。恩恩爸昨在節目《辣新聞》上坦言當時以為救護車馬上就會到了,「如果知道要花這麼久時間才送醫,拖著恩恩也要走出去自己就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前防長:一中政策已無用處 籲拜登應重新檢視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日上午於廣播節目中公布恩恩媽與消防局、市衛生局的錄音檔,恩恩媽打給119和消防局人員描述孩子身體狀況「發燒、有紫斑」,希望消防隊能快點派車協助就醫,但因為新北市府「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車」的規定,消防局將電話轉接給衛生局,結果聯絡上後,衛生單位人員還要他們再等等。

昨恩恩爸在《辣新聞》上表示,當時和妻子都覺得叫救護車是最快的方式,沒想到會拖這麼久,「如果他們有告訴我需要花那麼長的時間,第一時間我們就應該讓我老婆不管了,就是衝了」。恩恩爸也指出,消防局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衛生局的人,接電話的人語氣聽起來也不緊急,也沒有想要積極處理的感覺,更沒有明確表達出孩子已經昏迷。

恩恩爸最後對新北市政府提出幾點要求,第一,今天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案都只是消防局打進去或接聽的地方,重點是消防局電給衛生局後,衛生局做了什麼積極的處置,這部分真相還沒有出來。新北市政府還是在隱藏錄音檔和相關的佐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民宅晚間大火 劉火旺之子、外傭慘遭火噬亡 妻女跳樓逃死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