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猴痘入侵亞洲!新加坡通報首起確診個案    南韓疑傳出2疑似病例
猴痘入侵新加坡! 42歲男發燒、頭痛有皮疹 成東南亞首例確診個案。(圖/擷取免費圖庫PIXABABY )

世界衛生組織6月14日表示,預計23日召集緊急會議,討論不斷擴散的「猴痘」病毒,是否應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目前猴痘已在全球39個國家現蹤,確診病例達1600例,疑似病例1500例,而死亡病例有72起。根據《CNA》報導指出,新加坡已出現第一例猴痘確診個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民宅晚間大火 劉火旺之子、外傭慘遭火噬亡 妻女跳樓逃死劫

英國自5月首先傳出病例後,累計至今猴痘已在全球至少39個國家現蹤。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說,「猴痘全球爆發顯然不尋常且令人擔憂,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決定根據國際衛生條例,下週召集緊急委員會,以評估這次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說,「猴痘全球爆發顯然不尋常且令人擔憂,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決定根據國際衛生條例,下週召集緊急委員會,以評估這次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6月14日,世界衛生組織就決定將於6月23日召開緊急會議,判定是否將全球猴痘擴散,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根據《CNA》報導,除了歐美國家,新加坡昨通報首例猴痘確診個案為一名42歲男性,該男子6/20檢測為陽性確診,目前在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NCID)接受治療,病情穩定。衛生部說,接觸者追踪正在進行中。

該確診者6/14開始出現頭痛症狀,6/16開始發燒,但之後症狀消失,直到6/19出現皮疹,截至6/21,衛生單位已追蹤該男子密切接觸的13位接觸者,衛生部表示,所有密切接觸者自上次接觸病例後將被隔離 21 天。

另外南韓也傳出疑似確診個案,目前仍在調查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爆!9縣市高溫飆破36度 好天氣將延續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