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傳政治力介入? 本人、警政署斥胡扯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4年9個月,今突然爆出已申請提早退休的消息,明年7月才屆齡的他表示,主要是考量警界經驗傳承,並指外傳有政治力介入是「胡扯」。警政署也特別發聲明澄清,絕非是因為人事鬥爭、政治介入等問題,均為子虛烏有。內政部長陳宗彥稍早證實,已收到陳家欽的退休申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挫逾100點回測15600 台積電跌4元力守500元

陳家欽提前退休,引發警界和政壇議論。有媒體報導指,他突然請辭是這一兩天的事,並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其離去原因與人事布局不順利、有政治力介入等有關。陳家欽今則對此駁斥,直言「胡扯」,他是基於警界經驗傳承,並讓下一任署長可提早接任和布局的考量,退休後要先回家陪伴家人。

警政署也發聲明強調,基於警察世代交替及經驗傳承,陳署長確有退休規劃,並考量距離年底大選將屆,為讓府院提前佈局,所以提前提出退休報告,「絕非是因為人事鬥爭、政治介入等問題,均為子虛烏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建「金廈大橋」惹議 羅智強敬佩:明知會被抹紅還是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