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為「恩恩案」要告媒體? 綠委怒轟:還活在威權時代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擷取自民進黨團臉書直播)

新北恩恩案事件「橫向」錄音檔曝光,消防局橫向聯繫新北衛生局時,不但打不進線,結果聯絡上後,衛生單位人員還要他們再等等,結果延誤送醫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終鬆口會「負起責任」,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踢爆侯友宜稱要告媒體,讓她不禁反問侯友宜難道「還活在威權時代?」她認為,這件事情沒有藍綠,因為人命沒有藍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消防局打不進衛生局 陳潤秋:有手機、專線和分機號碼

恩恩事件「SOP」有問題?如今錄音檔曝光後,真相也一一被還原,各界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他今天親上火線,提到不管過程如何,身為新北市長,都會負起責任,並強調錄音檔外洩造成同仁和家屬的困擾,對此深感愧疚,而面對司法的任何的調查,不但要全力配合,也都不迴避。

林楚茵坦言昨天聽聞錄音檔,根本是對恩恩爸媽的凌遲,因這個真相要不是透過媒體、吹哨者揭露,根本無法被完整還原。她也拿出媒體民調,指稱高達66%民眾都認為侯友宜有責任,因不論是衛生局、消防局,都是侯市長領導的新北市政府,但侯友宜持續「冷血不認錯」,還在把責任推給中央。

林楚茵提到,恩恩案媒體曝光時,侯友宜稱要告媒體,讓她不禁以曾是媒體工作者的心境,反問侯友宜難道「還活在威權時代?這是我說對就對的時代嗎?」她認為,這件事情沒有藍綠,因為人命沒有藍綠,尤其是吹哨者更不是站在藍綠,而是不希望第一線人員成為背鍋者。

「侯友宜一再掩飾,導致風波不斷持續擴大。」林楚茵說,恩恩案攤在陽光底下,讓人覺得毛骨悚然,因為侯友宜一再掩飾,連錄音檔都是媒體披露,所以新北市政府到底盡了什麼力?只是把基層推到第一線,顯見新北市政府有個無能失職的市長,呼籲侯友宜好好承認錯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案發70天侯友宜喊扛責 綠委轟「冷血無情」:一句道歉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