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案發70天侯友宜喊扛責 綠委轟「冷血無情」:一句道歉都沒有
左起分別是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羅致政、陳歐珀及黃世杰。(圖/擷取自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直播)

新北恩恩案事件「橫向」錄音檔曝光,消防局橫向聯繫新北衛生局時,不但打不進線,結果聯絡上後,衛生單位人員還要他們再等等,結果延誤送醫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終於鬆口會「負起責任」,但這番言論讓民進黨立院黨團砲轟「冷血無情、堅不認錯、護短說謊、一錯再錯」,特別是案發至今70天,一句道歉都沒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恩恩案深感愧疚 侯友宜:所有責任由我來扛起

恩恩事件「SOP」有問題?如今錄音檔曝光後,真相也一一被還原,各界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他今天親上火線,提到不管過程如何,身為新北市長,都會負起責任,並強調錄音檔外洩造成同仁和家屬的困擾,對此深感愧疚,而面對司法的任何的調查,不但要全力配合,也都不迴避。

立委陳歐珀今出席民進黨團記者會時,提到「恩恩」案發至今已整整70天,不斷看到新北市政府掩飾、卸責,堅持不認錯且毫無檢討,甚至壓媒體、檢舉吹哨者,不曉得新北市政府是這樣子?他也提到,侯友宜稍早說要「負起全部責任」,還說各個局處都盡力了,但現在還是連個道歉都沒有,冷血無情堪稱歷任台北縣長、新北市長絕無僅有。

立委羅致政也說,到今天為止,侯友宜一句道歉都說不出口,這過去70天以來到底有無任何檢討?新北市還用各種方式阻擋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這怎叫做反省跟檢討?特別是第一線衛生局人員、警消人員被推到輿論當頭,遭受各界質疑、批評,侯市長不是保護第一線同仁,而是在保護衛生局長陳潤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莊人祥確診出關回歸記者會 陳時中近況待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