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台北、花東地區高溫飆破36度! 週六起「午後雷陣雨增多增強」
大台北、花東地區高溫飆破36度! 週六起「午後雷陣雨增多增強」。(圖/擷取自氣象局直播 )

氣象局今早進行天氣預報直播,受訪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天至週五,因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各地天氣悶熱穩定,其中在大台北盆地和花東縱谷地區最高溫都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直到週六開始太平洋高壓北移,東南風帶來水氣,各地水氣增加,但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範圍也將再擴大,雨勢也會較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恩恩案深感愧疚 侯友宜:所有責任由我來扛起

氣象局受訪預報員李孟軒說明天氣概況,他指出近來因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台灣天氣是比較穩定的,各地中午之前大致都晴到多雲為主,午後仍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在日本海面延伸到台灣附近雲量偏少,在台灣上空雲量都很少,各地都可以看到陽光,在清晨的時候金門今天也有出現濃霧的情形,預估在明天清晨金門馬祖注意濃霧能見度。

今天高溫部分,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2度以上,在外島澎湖31度高溫,金門和馬祖分別是30度和27度左右,今天西半部山區和大台北盆地、屏東河谷和花東縱谷,可能會出現35度或36度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偏高,未來一週天氣趨勢大致分為2段,今天到週五,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穩定,降雨偏向午後,中南部平地和大台北也會有局部雷陣雨發展,東部也會也零星短暫雨情況發生。

週六隨著太平洋高壓北移,東南風帶來水氣,在迎風面的東南部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預估和最近幾天比起來,午後雷陣雨範圍會再更廣一些,雨勢也會比較大。

氣象局提醒,最近天氣悶熱,氣溫偏高,午後山區、近山區平地要留意局部雷陣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七、八年級生「求學神器」變時代眼淚!她嘆:小朋友想拿來看抖音